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46    作者:李晓彧    点击率:[] 次

10月19日下午4点,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在15109H教室举行本学期第首次“心理信息员”培训。本次会议由中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屠鸣老师主讲,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晓彧老师、心理站工作人员、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屠鸣老师阐述了当代青年在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与其造成的心理上的困扰,进而升华到如何去解决心理上或身体上的一些问题。随后,屠鸣老师通过一些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更清晰理解了抑郁症的特征及心理健康对于青少年的重要性。接着,屠鸣老师分享了一些身心调节的技巧,希望有效帮助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和管理能力。最后,李晓彧老师总结,她强调心理信息员要有做好信息传递工作,训练自身的敏感度,发现身边同学的异常及时向老师报备。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明确了自身职责,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也能增强同学们的求助意识,切实有效地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管理能力,为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此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常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取得更优异成绩。

上一条:“强化意识,杜绝网诈”微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