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杜刚老师开展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08:25    作者:赵竞卓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2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邀请中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杜刚老师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文化软实力建设的思考》为题,为全院教工党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栗秀萍主持。

杜刚老师以“四史教育”取得的成果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阐述,并通过一个个详实的事例展示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之后,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基因”和“中国共产党文化软实力建设”两个方面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的五大文化基因,即“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理想信念、“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人民立场、“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的自我革命。随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软实力建设中,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文化软实力的定义、渊源,并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文化软实力的五大内涵:文化基础力、文化凝聚力、文化传承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创造力。杜老师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最后栗秀萍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杜老师的报告脉络清晰、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学习指导,全院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将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不断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谋划发展引领未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大数据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校友辅导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副校长蔡江辉带队开展重点部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