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信息党支部和国际党支部赴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5:00    作者:刘亚翃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9日上午,信息党支部和国际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

首先,所有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纪念馆,了解了纪念馆的建设背景、意义、纪念馆主要陈列内容,包括“党组织在铭贤学校的建立”、“党支部领导下的革命活动”、“艰苦环境下的严峻考验”、“革命火种播撒大江南北”四个部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

随后,所有党员干部在铭贤学校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展示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参观教育学习,不仅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更明白了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中北大学冲击双一流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