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李东光副校长参加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合作交流会议

时间:2021年05月01日 17:43    作者:崔俊杰    点击率:[] 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考察北京理工大学时工作会谈精神、省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在李东光副校长的推动下,4月2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机电系统工程系申强主任、责任教授娄文忠一行到我院就产学研进行交流。中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光教授、我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谈,会议由王志军院长主持。

李副校长强调,两个学院要在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大框架下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开花,更要结果;两个学院在科研方面各有所长,要加强深层互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才能在科研合作和项目联合申报中做出成果;作为省校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北理工机电学院将与我院加强科技合作,针对双方有共同研究基础的优势方向开展专项项目的联合申报。王志军院长回顾了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的历史渊源,对北理工机电学院多年来对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作为山西省与北理工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双方首先开始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的实施;重点介绍了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各种方式、学院近年来与各联合培养基地的招生以及学生在基地的工作和学习情况。

双方对联合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会议,必将促进我校科技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精准对接,才能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把省校战略合作落到实处,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就联合承研的173重点项目举行工作会议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召开责任书签订及近期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