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举办第五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42    作者:闫婷    点击率:[] 次

2021年4月20日下午4点,院党委在科学楼715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师生党员们一起聆听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主讲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视频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淑霞老师主持。

1978年召开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的历史上都是一次特别重要的会议。本期讲座沈教授从走向历史转折、决定命运的41天、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三个方面讲述了全会的历史地位、实现伟大转折的原因及全会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从政治落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改革开放、民主法制建设等9个方面总结了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僵化半僵化到全面改革、从封闭半封闭到对外开放三个历史性转变,结束了党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实现了党的历史转折。至此,中国走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开始向富起来、强起来迈出了关键步伐。

讲座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重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回顾40多年前这次会议做出的重大决策,启示我们: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才能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唱响红色旋律,礼赞百年华诞;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举办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