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唱响红色旋律,礼赞百年华诞;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举办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39    作者:苗慧    点击率:[] 次

为庆祝中国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我院研究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20日下午14:30,在08201H教室举办了“唱红歌、强信仰;讲故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唱响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更好地在研究生群体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本次活动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团委副书记苗慧老师、辅导员程希冉老师参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红歌名字我来猜、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歌曲我来唱。第一环节:“红歌名字我来猜”。各团支部研究生均可代表本团支部参赛。比赛现场随机播放一首红歌,选手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第二环节:“红色故事我来讲”。各团支部代表通过风格多样的艺术形式:如慷慨激昂地演讲、激情澎湃地解说、引人注目的小品等,再现我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艰苦卓绝不懈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讲述万里长征途中的故事时,全体成员被讲解人的激情感染,共同诵读了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第三环节:“红色歌曲我来唱”。各团支部成员通过一首首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红色歌曲,带领全体成员共同重温我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通过评比及各环节计分,评选出本次活动的获奖支部,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支部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的表现,随后她表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的重要使命,在研究生群体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鼓励研究生传承太行精神,助力校院学科发展,为学校八十年华诞献礼。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更好的将党史教育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融入到研究生的日常教育活动中,让研究生群体在科研之余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对推动我院高层次人才质量培养和学科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校友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