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情系中北 厨爱满家—— 校学生会开展“食堂帮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7:39    作者:史艳丽    点击率:[] 次

2020年11月18日上午,为了全面了解学校食堂的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食堂与学生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提升学校食堂的工作成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校学生会在龙山餐厅物流配送中心组织开展了“食堂帮厨”教育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物流配送中心负责人苗亮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原材料化验室,同学们亲眼见证食材的快速、精准检测,感受到学校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

紧接着又参观了物流配送的各个仓库及米饭制作线,详细地了解食堂工作的流程,各服务点的负责人热心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

随后,同学们开始了帮厨实践,体验削土豆这一过程,食堂师傅认真教授同学们如何快速高效地完成任务。师傅熟练的刀工,飞快的速度令同学们连连惊叹。做好安全防护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加入到这一环节并虚心向食堂师傅请教,努力做到又快又好,力争上游。

太原市广播电视台随机采访了帮厨同学对于此次实践活动的看法及收获,同学们争相回答。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加强了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感受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有利促进了“光盘运动”的顺利进行。

帮厨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自身体验,看到了学校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搭起了后勤集团和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桥梁,是我校大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创新活动形式、扩展活动领域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忻州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处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抗疫精神”进课程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