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校友话生涯系列讲座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39    作者:李沛坤    点击率:[] 次

为更好地发挥生涯人物对在校大学生生涯规划的指导作用,丰富大学生生涯规划启蒙教育形式,深化学生自我认知,通过对接职场人士,多渠道获得多元信息,指导在校大学生为自己进行生涯规划并提升生涯发展各阶段应具备的专业素质。2020年10月23日下午4点30分,“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本学期第二期“享你所想,校友话生涯”讲座在152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05年毕业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校友杨跃,现任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王子威老师、吴瑾老师、李沛坤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讲座上,杨跃校友从身边同学的新奇趣事和个人经历讲起,引出当今社会对在校大学生的技能要求。此外,他还着重强调同学们要对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的学子怀有充分的自信。在杨跃校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与他展开热烈的交流。大家积极提问,从专业技能提升到就业方向,再到不同专业和性别对就业范围的选择等多个方面与他进行了交流。他认真为在座的同学们解疑答惑,指明了在机械方面就业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在论坛尾声,主持人对此次论坛做总结发言,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为今后就业做好基础的技能学习,把握好就业方向,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有所收获。论坛最后,王子威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杨跃校友回母校交流,并为其颁发了校友讲师团特聘讲师证书。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对于在校大学生的生涯启蒙和规划具有指导意义,也让大家体会到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的必要性,它让同学们对不同专业就业需要的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和不断充实自我的重要性,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实力,才能在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拔得头筹。愿学生们以此为点,不断完善自己,以更优异的姿态把握无悔的明天。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2020年校级“青马”学生骨干素质拓展实践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召开安全部署及作风建设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