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坊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18    作者:闫婷    点击率:[] 次

9月29日上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院楼713会议室召开第三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主持,辅导员闫婷担任第三期主讲人。

闫婷老师以《快速进入辅导员角色的小窍门》为题,为全体辅导员作了专题报告。她首先分享了自己四年辅导员职业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并从自己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出要想快速进入辅导员角色需要做到“三忌”和“三要”。一要忌懒,摒弃懒得动脑、懒得动手和懒得动脚的问题;二要忌等,不能等领导安排工作、等上级部署工作,要主动出击;三要忌废,工作中不可虎头蛇尾,有始无终。同时,新入职辅导员还要做到快速了解学校、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了解专项工作如何开展;要常做工作总结,注重工作思考与提升。闫婷老师还强调,辅导员工作需要我们亲力亲为,倾心陪伴,并建议大家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勤于动手,在工作中凝练、提升自己,并在辅导员的科研路中克服心关、眼关、手关和人关。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魏媛媛对本场报告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分享了自己在职期间的工作感悟,并对在座辅导员提出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学院将持续推进辅导员工作坊,为辅导员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逐渐构建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

上一条:化工与技术学院“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10月班主任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