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7:09    作者:刘维佳    点击率:[] 次

在统筹推进新学期支部基础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的关键时期,为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培养一支爱岗敬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党务工作队伍,9月15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党委在九号楼526教室开展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主持,副书记田维飞及全体基层支部书记、支委及组织员参会学习。

会上,夏书记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她从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及基本形式,党支部的职责、基本任务、工作原则、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理论深厚,案例丰富,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她强调,支部建设始终坚持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其次,要在认真学习领会制度文件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支部工作,确保党支部活动的严肃性和纪律性;最后,要在特色和亮点工作上下功夫,建好“样板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田维飞副书记以《中北大学党建工作实务手册》为主要学习蓝本,就高校发展党员和党支部建设工作两大方面进行培训。从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党支部建设、党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刘维佳将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及近期基层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工作中,充分做好支部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大家对党支部工作的内容、程序及方法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为指导实际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