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1:31    作者:翟建龙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在创新理论指导下实现实践创新,在实践探索中实现理论升华,推出一批具有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性、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的现代化,2019年12月以来,我校开展了申报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工作,经过了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审核推荐和校外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最终入围答辩评审环节的项目。

2020年7月8日,我校邀请专家组织现场答辩评审会。评审会上,课题负责人针对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重点和难点等内容进行陈述,评审专家从选题、研究内容等几个方面对课题进行现场问辩和点评。经专家组评审,共确定了15项课题作为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立项课题,其中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0项。名单见附件。

此次立项课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校情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结合,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难题,致力探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手段新模式新方法,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质量找路子打基础。

上一条:朔州校区党委召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选手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山西、内蒙古赛区复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