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选手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山西、内蒙古赛区复赛获佳绩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1:31    作者:张善斌    点击率:[] 次

2020年6月20日上午,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西、内蒙古赛区线上复赛隆重举行。来自山西、内蒙古两省56名优秀选手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英汉、汉英交传比赛。

经初赛选拔,我校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成绩斐然。在学校教务处领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人文学院李兵绒老师、郭瑞老师的精心带领和悉心指导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刘曦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大区赛,并荣获本次大赛“口译之星”的称号;韩衍同学荣获二等奖,也成功晋级大区赛;徐世雄同学、黄雪寒同学、宋子欣同学、张佳慧同学分别荣获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译协组织主办的一档覆盖全国的口译专业赛事,起始于2010年,经过十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已经在全国高校中积累了广泛的影响力。大赛致力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能力。

在本次比赛的准备阶段,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组织了专门集训工作,全力以赴。通过本次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在口译技巧和实战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开阔了视野,展现了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认识到了差距,为今后的口译学习和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评审会
下一条:朔州校区召开暑期工作部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