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与软件学院共同组织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7:35    作者:周建斌    点击率:[] 次

6月2日,校医院与软件学院共同组织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软件学院杜瑞平副书记主持培训,校医院医教科、院感科、发热门诊负责人主讲。本次培训在校医院三层会议室进行,通过腾讯会议和现场进行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软件学院46个班级的班长和辅导员分两批现场培训,600多人线上同步观看视频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医务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发热的就诊流程、个人防护方法和措施、咳嗽的卫生礼仪、正确的洗手方法、消毒的范围和对象、消毒剂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毒液的配置方法及注意事项、发热疾病的鉴别诊断等。培训告诉同学们,在出现发热状况时,一定不要恐慌,要及时报告、及时到校医院接受规范诊疗和筛查。疫情期间,要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把学到的知识广为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培训浅显易懂、简便明了,既能让同学们学到基本的知识和要求,又能通过现场教练,掌握具体的操作方法,培训现场边教边学、上下互动,线上参与热烈火爆。

疫情以来,校医院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20多场次,培训内容涉及新冠肺炎诊疗方案、防控技术指南、疾病预防与消毒隔离措施、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病人的管理等多个方面,为广大师生掌握基本的防护防控知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避免疫情在我校发生和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