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软件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携手与学生共战“疫”共成长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5:00    作者:    点击率:[] 次

软件学院根据近期学校关于学生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以及学生在家及网上学习的情况,于3月29日、30日、31日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分别组织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院班主任进行近期学生教育服务工作的安排和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就加强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学生干部和朋辈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发展、学习状况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工作整体的要求,结合软件学院的特点,既要同学生一起共同应对疫情,学习生活不断线;又要化“疫”为机,陪伴学生共成长。

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下沉至班级和学生中间,发掘疫情期间学生坚持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努力自我成长的典型事迹,用身边的人和事引导和教育更多的学生。对于班级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要积极帮扶,共同战胜疫情,不让一位同学掉队。

针对软件学院本科毕业生根据教学计划的安排在外进行毕业实习的实际情况,杜瑞平副书记强调要做到掌握每一名毕业生在外实习的情况,与毕业生、家长、企业建立联系,确保学生疫情期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毕业实习。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学院还鼓励学生在家通过网络与实习单位进行远程办公。

疫情是对学生教育的一项大考。所有的辅导员和班主任都要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班级中,主动将工作前移,利用网络教育,开辟行之有效、符合育人特点的教育方法。

越是困难越向前。软件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与学生并肩一起战“疫”,做好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交出自己的合格答卷。

上一条:“过来人”和你聊线上面试——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毕业生线上朋辈讲座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4月辅导员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