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 “抗疫情,传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线上讲座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8:55    作者:张悦    点击率:[] 次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迅速蔓延全国,形势十分严峻。医护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奔赴战场,怀着大无畏的精神走进武汉这座城,他们扛着重压与病毒做斗争,在防护物资紧缺的艰苦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一条条濒危的生命,他们在死神面前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为了进一步锤炼和提升学院青年党员的党性,2020年3月27日,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抗疫情,传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线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从武汉抗击疫情平安归来的李呈龙医生,李呈龙医生是山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主治医师,中国神经外科重症管理协作组委员,山西老年医学会重症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院协会营养分会委员,山西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宣传组组长;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光老师、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首先由学生科科长张丽花老师发言,张老师说,今年是艰苦的一年,是我们国家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了困难,经受住了考验。在疫情面前,人民没有畏缩,以医护工作者位代表的广大中国人民,不怕牺牲奔赴前线,顶住各方的巨大压力与病毒作斗争,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她代表学院对李医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李医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的向大家讲述了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李医生说,在武汉的这段时间,他有三种最强烈的感受,第一是这次疫情中,医生护士们真真切切的都体会到了自己像战士一样在作战,此时,他们将入党的誓言付诸于行动;第二是深刻的感受到了温暖的医患关系,面对一封封的感谢信和患者给予的肯定而热泪盈眶;第三是对于这次疫情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的部署,让他感到作为中国医生的欣慰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

之后,同学们与李医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这次疫情面前白衣战士的高贵品质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疫情,虽然是次严峻的考验,但让我们认识到了党的卓越领导和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也大大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李呈龙同志就是广大援鄂医护人员的缩影,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他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为了今后将学习白衣战士的精神成为一种常态化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光老师代表学院宣布聘请李呈龙医生为学院“精神文明宣讲师”,希望这种大无畏的“抗疫精神”能一直激励着各位党员同志努力奋斗!

刘光书记在总结中再次感谢了李医生的到来,刘书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最美是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万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铆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被称为“最美逆行者”。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仁爱之心,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大爱情怀,是在危难之中的无私奉献、殚精竭虑。这场战疫,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他们身上的正能量,让世界看到中国“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守望相助、仁者无敌。正是他们的舍生忘死、倾尽全力,为阻止疫情蔓延、降低疫情损失赢得了宝贵时间、创造了胜利契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控制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疫情防控不松懈,每名党员要带好头,表好率,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把在线学习落到实处并对李医生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讲座以后,学院将以本次活动精神为主题,完成线上党员联系宿舍任务,进一步将受教育群体扩大至全院每个学生。

上一条:家校联动战“疫”暖人心——大数据学院开展湖北学生线上家访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云端春季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查以及线上心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