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云端春季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查以及线上心理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8:55    作者:闫婷    点击率:[] 次

2019年3月初,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云端春季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查,旨在通过调查了解广大学生想什么、思什么、需什么,有什么样的困难和困惑,从而能全面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学风状况以及心理情况,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发现和解决学生在思想、心理、学业、经济方面的问题,并基于此通过线上活动多种方式来更好的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成长。

通过调查发现学生线上学习所困,多数同学提出了影响学习效果的因素,并提出相应的建议,能够帮助自身学习;学生现实所想即同学们对于开学后,如何保证学生吃、住、上课等安全问题尤为关注;心理所虑即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学生要比其他地区的学生居家过程中更容易出现消沉闷闷不乐的负面情绪,同时,这类学生在食欲睡眠等生理方面跟之前相比出现更大的变化。另外,发现湖北籍同学非常担忧返校过程以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

基于调查结果,我院开展了线上活动——不拘“疫”格,我们心态不一YOUNG。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交流、网络投稿、匿名鼓励信等方式,从他人的视角中看到自我存在的问题,养成良好的习惯体系,小处着手培养自我心理韧性,并积极调整心态,提升居家学习的自控力,更好应对当前的学习生活;同时,通过开展公众号日常科普心理知识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焦虑,积极面对新学期。

上一条:中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办 “抗疫情,传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线上讲座活动
下一条:“过来人”和你聊考研复试——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毕业生线上朋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