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青春战“疫”与我同行——艺术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28    作者:    点击率:[] 次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全国上下各个行业都开始了与疫情作战。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和签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替代了往年铺天盖地的新年好,让这个春节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医院里,病床前,是奋斗,是坚守,是医务人员坚韧不屈的毅力,是战胜病魔的信心,他们,时刻守护在患者身边。我们忧心于疫情的日日进展,感动于最美逆行者,也感动于抗击疫情的每一个你我他。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没有能力站在疫情的最前线,此时此刻,我们能为社会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安安静静的待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随着医护工作者与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坚决阻击疫情蔓延,守护自身和家人健康,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全校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团委于3月初开展“青春战‘疫’,与我同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一开始,各支部积极响应。

19120341团支部首先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利用团支部微信群、QQ群等,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开展防控疫情知识线上专题学习;其次,通过“青年大学习,假期不虚度”自我提升计划,利用团支部微信群、QQ群,创建运动打卡、学习打卡,饮食打卡等多项活动,为团支部成员创造一个监督平台,可以更好的利用假期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不虚度光阴;最后,还进行“中北学子在行动”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团支部以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现疫情面前中北学子的担当与行动,内容包括自己及家人参与防疫志愿活动,为疫区加油、向白衣天使致敬的短视频 ,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故事 ,全国驰援为武汉加油的感人瞬间,感恩父母传承大爱的亲情故事等各类形式多样的作品。

19120344团支部在活动之初,团支书带领各成员每天按时观看疫情直播或查询疫情相关数据。并在此期间,同学们都会积极地在班群里进行进行思考与讨论,共同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团支部成员按照计划录制祝福武汉的短视频,最终投稿至中北大学微博和QQ等各大官方平台进行发布宣传,为抗‘疫’尽绵薄之力。大家尽己所能,怀着对‘逆行者’们的祝福,各自写下了对前线的祝福语,发挥专业优势,设计了多幅关于疫情的宣传海报。

19120141团支部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首先,从多方面向同学们提问新冠肺炎的防治问题,传达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其次,班主任张鹏与同学们在线共同观看了抗击疫情的宣传视频,随后团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想;第三,团支书发起了抗疫倡议书,倡导每位支部成员当场写下或说出抗疫加油语,并拍摄照片或视频发到了群里。最后,全班同学在线上一致表示:在当前非常时期,大家不仅要和家人认真地做好防疫工作,更要自觉地抓紧线下专业的刻苦训练,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疫情最真实的状况,也更加熟悉有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疫情当前,足不出户,假期变长,同学们自主合理地安排好了假期生活,用计划约束自己,用行动完善自己。正如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考验个人的品格,越是看似乏味的假期越能磨练同学们自律自强的品质。大家在此特殊时期也能约束好自我,并在疫情过后,一鼓作气,突破自身,取得进步!

上一条:大数据学院召开会议部署疫情期间学生工作
下一条:“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辅导员生涯战‘疫’进行时”主题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