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辅导员生涯战‘疫’进行时”主题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4:47    作者:    点击率:[] 次

“疫”起守初心,育人践使命

—“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辅导员生涯战‘疫’进行时”主题经验分享会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基于疫情期间对辅导员职业的思考,提升辅导员职业生涯适应力,助力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方向的确立,不断加强辅导员思想引领力、核心竞争力与团队凝聚力。“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于3月25日上午9点,在腾讯会议举行“‘疫’起守初心,育人践使命—辅导员生涯战‘疫’进行时”生涯发展主题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李秀玲发起,校党委副书记薛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参会。

会议第一部分围绕辅导员自我认知、岗位认识、专家梦想以及生涯梦想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以抗疫专家钟南山院士的职业生涯发展不同阶段扮演的角色展开讨论,结合工作室的主题活动“影释人生”《在云端》影片的生涯内容解读,令辅导员明确在职业认同的前提下需要首先对自己的兴趣、技能、价值观进行深入的探索,再结合《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明晰辅导员岗位要求和职业发展路径,确立适合自己的"专家梦想"职业化发展方向,继续而为辅导员的生涯梦想付诸的具体行动。

会议第二部分以辅导员生涯人物访谈的形式,通过入职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的辅导员和成长为副书记的代表分享自己的职场发展感悟与管理经验。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彼此的职场经历与职场故事,通过亲身经历感受辅导员这一职业的变化,明确新时期职业的发展方向。之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对交流会进行点评,他对本次分享会给予肯定,他表示:“辅导员是一支重要的队伍,很多人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这种定期的交流意义重大,将对各自之后的工作产生启发”,薛智书记还高度肯定了辅导员们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把疫情后半段工作做牢、做实。

会议最后一部分为生涯幻游,在大约10分钟的幻游历程中,每位参会人员对10年后自己的工作、生活状态进行幻游想象。透过未来折射当下,期望每位辅导员老师都能够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朝着明确的目标稳步前进。

上一条:青春战“疫”与我同行——艺术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青春“战疫”,青年勇担当——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