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青春“战疫”,青年勇担当——艺术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4:42    作者:    点击率:[] 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在青年学生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党建工作公众号对回信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专题研讨,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和提升行动自觉,并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全体本科生党员在线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引起热议。

本科生一支部副书记戴娇娇同学表示:在这场战疫中,“9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成了中国又一代最勇敢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以拼搏奋斗的精神展示了青年一代蓬勃向上的力量。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天下事为己任,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人民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二支部副书记吴有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90后,我们应该以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舍己为人的事迹,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品质。自从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入党誓词便时时在耳畔回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将会用一生去践行!

本科生二支部学生党员吴彭雪同学表示:学习总书记回信后感到非常遗憾没过硬本领能够救患病同胞于病痛之中,但我依然和全国人民一样,怀揣美好理想,等待着春天的到来。在抗疫的这些日子里,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就成为了“抗疫”战士。他们离开父母,远赴“战场”为了人民,同样是90后,他们是英雄,亦是我们的榜样!

总书记的回信极大的鼓舞了我们青年一代、也指明了青年一代的奋斗方向,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准备着,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辅导员生涯战‘疫’进行时”主题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开展“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