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山河今有恙,国民当自强”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4:37    作者:    点击率:[] 次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国民为之忧心。为更好的参与疫情防控,凝聚青年团员力量,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以“山河今有恙,国民当自强”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

学院24个团支部,近1000名团员参加了这次特殊的团日活动。各支部从了解疫情、充实自我、助力武汉等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各种网络资源,以主题会议,锻炼体魄,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进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19040341团支部心系武汉,心系国家,以腾讯公益为平台,鼓励有条件的同学们奉献自己的点滴爱心,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了解疫情,关注疫情”自疫情爆发以来19040402团支部的支部成员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并将准确信息传达给身边人,帮助疫情消息的正确传播,为遏制谣言出一份力。总共30名支部成员加入传播正确疫情信息,宣传正确防疫知识的行列中。

“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19040405团支部有部分同学主动加入了城乡站岗的志愿者队伍中,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向无法出门的同学分享了家乡的防疫标语。

“感恩一线人员,居家充实自我”18040342团支部鼓励同学们将感恩和支持留存于书法画卷中,并号召同学们在家充实自我,勤奋努力学习,以特殊的方式支援祖国。

担青年之责任,做抗“疫”之贡献,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相信各支部成员在疫情面前定会与祖国共命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本次团日活动以新颖独创的形式与别具一格的内容为抗击疫情助力。增进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熔铸坚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目前,纵观全球肺炎动态,中央对防疫形式的最新判断为: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全球疫情大流行下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战役仍未取得最终胜利,我们依然要做好防控措施,不可掉以轻心。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上一条:党员先锋,团结“疫”心——头雁领航和柏树林下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学生党员爱国主义云团体活动
下一条:抗疫”路上,感恩有你--大数据学院组织班级开展感恩教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