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24日 10:35    作者:姚瑶    点击率:[] 次

岁暮天地寒,真情暖人心。2020年1月19日,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郝晓剑、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学院辅导员李晨鑫、赵玉峰一行四人,带着学院的关爱和老师的爱心,先后到吕梁市临县东峁村、姚家山村、大峪沟村、麦洼村和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道,往返行程近600公里,实地走访慰问了学院五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与学生及其家人聊生活、谈教育、话未来、送祝福,并分别为五个家庭送上了春节慰问品。暖暖的大红围巾,红红的新年春联,大大的喜庆福字,甜甜的习大大像日历,诠释了学院对他们春节的祝福,表达了学院对他们未来的祝愿。

五位同学中,包括了大一至大四的学生。他们的家庭中,有的劳动力不足,家庭收入微薄;有的自来水不能入户,需要每天到山沟下挑水;有的家里没有一件家具,只摆放有供吃饭的灶台和休息的床铺;有的只有母亲一人赚钱养家,为了生计常年奔波租房度日;有的父母工作不稳定,还要同时供多个孩子上学。他们的家庭实际情况,着实让走访的领导和老师心情倍感沉重。走访慰问中,郝晓剑书记、高宏图副书记都亲切地同学生及其家人进行攀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及受助需求,了解当地政府给予的帮扶措施,希望他们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和政府的帮扶助力下日子越过越好。交谈中,郝晓剑书记向学生家人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着力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育人、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勉励学生面对困难,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学习环境和平台,通过努力学习和参加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实现人生飞跃。高宏图副书记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解读国家、学校、学院层面的各项帮扶政策,认真回答家长关切,询问微信、QQ家长群等家校沟通渠道的使用情况,同时鼓励家长们相信一代要比一代强,激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树立走出贫困的信心,不仅要全力完成好本科学业,更要努力走向更高的舞台,提高自己的未来社会竞争力,给自己和父母一份圆满的答卷。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走访慰问中,同学们和家长们都非常开心和激动,有的家长眼圈红润,有的学生喜极而泣。家长们纷纷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心中的感激之情,学生们也表示今后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用知识改变命运,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父母。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也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拓宽了学院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途径。

上一条:中北大学各民主党派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