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第五期思政论坛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5:44    作者:张悦    点击率:[] 次

2019年12月12日下午三点,正值我校组织辅导员积极申报校级思政课题之际,中北大学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在在回子楼西侧1006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了第五期思政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辅导员如何在申报课题及撰写论文中找到突破”展开,本次论坛由工作室负责人张丽花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出席了本次论坛。

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邀请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廖高会老师,廖老师四川邻水人,博士,副教授。山西省作家协会首届签约评论家。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出版专著《诗意的招魂:中国当代诗化小说研究》,参著《中国文学期刊与思潮(1949-2000)》,参译《阿西莫夫论科幻小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省部级人文社科类项目5项。并在《文艺理论与批评》、《现代文学丛刊》《北方论丛》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近50篇。获山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廖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探讨了在申报课题中如何做到“坚持”,以及就申请书中的研究问题、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等每一项都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让大家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在申请课题时应该注意的细节以及重点关注的问题。接着廖老师就论文写作中关于思政方向如何选择有价值、有研究意义的选题,以及论文中摘要、引言、正文、结论等每个部分的书写方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在提问讨论环节,廖老师与在座辅导员就理论如何反正实践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非常接地气的回答了辅导员如何将实践转化为研究成果的疑惑。

最后,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张丽花老师对本次论坛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辅导员工作室能真正为大家在搭建提升平台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两个半小时的分享,各位辅导员仍意犹未尽,会后纷纷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廖老师请教。

上一条:我校组织对校园维修工程入围施工单位进行年度考核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同志参加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