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广泛开展成绩分析研判会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03    作者:张悦    点击率:[] 次

自上周2019级高等数学期中考试结束以后,我院各班级广泛开展了本班级成绩研判会。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针对班级期中考试成绩展开了系统全面的分析。成绩研判会的目的是使班级同学在差距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其中,19010503班、19010504班在集中展示班级均分、优秀率、不及格率等的同时,还组织班级成绩优异的同学做了学习经验分享;19010405班则针对班级同学期中考试中出现的重难点做了系统的总结;19010403班虽在期中考试中成绩未达到理想水平,但是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之下同学们积极挖掘了自身不足,寻找学习差距,并以此为动力,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19010409班则针对班级同学的不同特性积极开展了分析比较以此来寻找最适合班级同学的学习方法;19010s01班则充分对比本班和往届班级的成绩差异,抓落实,寻不足,争取能在期末考试保持良好的学习劲头。

在各班级广泛开展成绩研判会的同时,2019年12月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期中成绩研判会在主楼11106顺利召开。我院年级处、评优部在学生科张丽花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各班班长、学习委员集中研究了我院期中考试的成绩情况。常昊学长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年级处为各班展示了班级的成绩情况及排名并简要分析了年级整体的成绩情况。机电工程学院19级的成绩相比往年有优势也有差距。智能武器实验班平均成绩为80.1居第一位,19010502班则位列第二。分析讨论过程中我们得知,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还是集中在学生学习方法不正确,各班作业自主完成率较低以及班级同学学习态度良莠不齐这几个方面。某些班级出现成绩极端化现象,优秀率较高但不及格的人数却很多,针对这种情况,各班级表示班级下一步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转不利为有利,组织班级学习优异的学生给学习较差的同学给予辅导以促进共同进步。会议最后,评优部陈宇航同学对最近集体自习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系统说明。

本次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同学们更应该抓紧时间查漏补缺。在完成成绩分析研判的同时,要积极探寻适合本班同学的学习方法,以优秀个人带动班级成绩快速进步。各班级要树立良性竞争意识,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争取在期末考试备考中奋发努力。各班班干部应寻找自身问题,在同学面前树立榜样作用,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争创一流班级!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评估自查工作
下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