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分会场之中北大学第七届 汉语言文化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2:27    作者:岳小娟    点击率:[] 次

2019年12月7日晚,作为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分会场,中北大学第七届汉语言文化大赛决赛在科艺苑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顾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廖高会、校团委教师岳小娟,应邀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800余名汉语言文化爱好者也齐聚科艺苑,共享这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大赛于11月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有4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从大一到大四,横跨16个院系,涉及工科理科商科文科。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5名选手突出重围,来到汉语言文化大赛决赛的舞台,志在金殿探榜,于蟾宫折桂。

大赛共分为初露锋芒、蟾宫折桂、决战金銮和巅峰对决四大环节。下午6时30分,伴随着青年艺术中心民乐队古风演奏《铁血丹心》,第七届汉语言文化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中,选手们激烈追逐、出色表现,一次次的打平和胜出,让现场观众的心随之跌宕起伏,精彩激烈的抢答更不时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将热烈的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经过三轮比拼,朗昊元凭借扎实的汉语言文化功底和冷静的临场发挥,一举夺魁登上汉语言文化大赛顶峰,并与上届冠军刘泐进行“巅峰对决”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刘泐获得最终胜利。

比赛结束后,廖高会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知识储备良好,答题迅速,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他们自身的优异能力和我们中北学子的青春风采;他提出,中华文化是极其优秀且具有包容性的文化,能很好的吸收外来文化,同时又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学习和弘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使其有序传承、发扬光大。

作为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分会场,中北大学第七届汉语言文化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提高大学生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水平,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给我们这所传统军工院校中热爱传统文化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所长的平台,彰显出新一代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仪器与电子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潘晋孝副校长参加审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