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教务处联合学生处组织学业预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14    作者:杨朝明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进一步了解全校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确保学业预警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继2019年10月24日组织召开本科生学业预警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会后,于2019年11月27日-11月29日,教务处联合学生处组织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工作由教务处马东旭副处长、学生处魏翀副处长带队,一行10余人深入到各学院,重点从学业预警组织机构建立与工作执行、预警学生名单确定与谈话记录、帮扶机制与落实情况等方面详实了解各学院在学业预警工作的落实情况,交流探讨在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的协调、配合与互馈等方面的意见与措施。

各学院高度重视学业预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一方面完善制度、检点管理档案,建立预警学生档案并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业帮扶,帮助其正视问题、查找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习计划,督促其完成学业,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另一方面,各学院分享并交流精准帮扶“学业预警学生”的具体举措和思路经验,并为今后如何更好地提升预警学生帮扶效果、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建言献策。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校级“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11月教学院长例会暨课程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