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圆满完成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0:59    作者:岳小娟    点击率:[] 次

11月23—24日、11月30日—12月1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15号楼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语音室顺利进行,参加本次测试的师生超过7000余人,循环测试量达354场次。

为开展好测试工作,校团委认真筹划,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的相关要求,完成组织报名与信息采集、信息核对与上传、考场编排与监考安排等工作。同时按照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必须开展测前培训的要求,加强了对考生考前培训工作,邀请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共举办3场考前免费培训,从测试流程、答题要求、基本语音知识和口语表达技巧等方面对考生进行有针对性指导。考试当天,国家级、省级测试员及工作人员从核查证件、签到候考、抽题备考、指导测试等各环节都责任到人,并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测试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测试工作。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是根据国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相关规定,大力推动普通话普及应用的一项举措。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已连续20年开展了测试工作,为推广应用标准普通话和使用规范语言文字,在培养青年学生热爱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型山西说唱剧《解放》走进中北大学
下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期学业辅导微课堂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