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反电信诈骗系列主题班会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46    作者:孔文军    点击率:[] 次

为响应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关于反电信诈骗系列活动的号召,且恰逢“双十一”购物节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心系学生日常生活和个人财产安全,于2019年11月5日至10日期间,特安排各班主任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以防范我院学生由于缺乏相关知识而跌入陷阱、蒙受损失。

截止11月10日,全学院共召开27场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覆盖33个班级,约有1700名同学获益。各班班会采用了幻灯片、视频案例、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结合,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多种出现形式,同时班主任也利用真实案例警示同学们预防多变的诈骗手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防范措施。班主任们提醒大家无论是电话、短信,还是qq、微信等方式,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超过500元,都要及时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请老师帮助鉴别真伪,也给自己一个冷静时间,避免因害怕和冲动落入骗子圈套。

本次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定的防诈骗技巧,教育大家学会鉴别诈骗术,在面对电信诈骗时冷静思考,应对自如,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承办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第七届学术年会暨2019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