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讲座视频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08    作者:邢巍    点击率:[] 次

2019年10月15日下午4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院楼715会议室集中观看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教授金一南少将所作的题为《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的讲座视频。

讲座中,金一南教授以中华民族的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为主线,结合自己长期深入研究和亲身经历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如何摆脱衰败、从东亚病夫走向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中华民族从百年沧桑走向大国崛起的历程。

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山河破碎,民不聊生。2000年,中国已经是站起来的、屹立于东方的巨人。而今,我们更是刚刚举办了建国七十周年阅兵盛典,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崛起和中国成就。

视频制作图文并茂,金教授讲得声情并茂,观看的时候,全体党员聚精会神,或因列强的轻视而气愤,或因麻木无知的普通民众而悲哀,或因背叛了理想信念、丢弃了礼义廉耻的文人政客而愤慨,更因那些为了民族大业而奋勇前进的伟人伟业而敬佩。中国近代的沧桑巨变在眼前慢慢展开,历史长河中,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骨气和中国民族精神的光辉。

一堂鲜活的革命历史辅导课和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后,让我们感到: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广大党员更要传承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国献身的勇敢精神,自觉锤炼道德品质,掌握专业知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争取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社会主义中国谱写更绚烂的百年华章。

上一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下一条:第七期教师教学发展基金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