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第七期教师教学发展基金结题答辩圆满完成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08    作者:张仙敏    点击率:[] 次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第七期教师教学发展基金结题答辩在十一号主楼210会议室进行,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同意13个项目圆满结题。

第七期教师教学发展基金项目围绕课程开展线上课程建设,同时设计线下教学活动方案,为进一步开展混合式教学创造条件,旨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学习能力与自觉性,并有效实现整个授课过程的全面过程性管理。

在汇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立足于各自学科特点,展示了在本次基金项目中的想法、做法、成果、反思及建议。针对线上课程建设,老师们运用Camtasia等微视频制作软件录制视频,通过“蓝墨云”、“学习通”、“微助教”等网络软件,以视频教学、在线提问、答疑等多种形式对学生整个上课过程实行全面过程性监督管理,有效实现了师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及时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状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能有效弥补单一授课形式的不足,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认知参与度,同时扩展了传统教学的时间和空间,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老师要做学生的经理人,与学生共同构建学习共同体。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开展教师教学发展基金立项事宜,旨在持续提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工具。面对新形势下对高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新要求,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将紧跟新思想、新理念,在“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等方面不断进行教师教学发展基金实践立项研究,达到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上一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讲座视频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