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中北大学78周年校庆系列演出——刘昭智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7:03    作者:郭云    点击率:[] 次

忆往昔,峥嵘岁月七十八载;看今朝,继往开来更续辉煌。值此中北大学建校78周年之际,我校于9月8日下午在中北大学科艺苑成功举办了校庆系列演出活动————刘昭智钢琴独奏音乐会。

刘昭智,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雅马哈特邀艺术家,中国音乐最高奖暨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钢琴比赛铜奖得主,是首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代表天津音乐学院荣获此项全国最高规格钢琴赛事大奖的青年钢琴家,亦是为数不多地曾全套公演西方音乐宏篇巨作巴赫《哥德堡变奏曲》的中国钢琴家。

在此次音乐会当中,青年钢琴家刘昭智以贯穿全场的演奏一气呵成地将“音乐之父”巴赫创作的《哥德堡变奏曲》展现给现场听众,并且以其精湛的演奏技艺与对作品高度的理解诠释了中国钢琴作品《皮黄》,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使同学们真正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古典钢琴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钢琴的热爱和学习热情。

上一条: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代表团一行到访我校
下一条:2019年中北大学知行讲坛——王笑寒教授音乐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