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2019年中北大学知行讲坛——王笑寒教授音乐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7:03    作者:郭云    点击率:[] 次

2019年9月9日下午,2019年中北大学知行讲坛——《音乐赏析对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影响》在我校隆重举办。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茱莉亚音乐学院(天津)王笑寒教授作为主讲人,并在讲座后成功举办了国际大赛冠军刘子钰独奏讲解音乐会。山西省钢琴学会会长张瑞蓉教授、山西省戏剧职业学院音乐系倪悦主任以及来自全省的众多钢琴专家、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及音乐会。

茱莉亚音乐学院(天津)王笑寒教授,是施坦威艺术家、钢琴大学预科主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在讲座中他针对学生对于音乐赏析的角度以及乐曲谱面信息的理解、版本的使用、音乐的表现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方法与建议,在学生的学习态度以及规划上给予了不少的启迪与建议。讲座结束后,作为备受关注的新生代青年钢琴家刘子钰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奏讲解音乐会,他精湛的演奏技艺给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

此次的知行讲坛为我校师生创造了学习机会,搭建了更高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为我省普及音乐知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中北大学78周年校庆系列演出——刘昭智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 ——校“青马”骨干学员主讲“青春告白祖国”首场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