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忠人一行出席朔州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55    作者:熊北雁    点击率:[] 次

金秋九月,小雨淅淅,万物焕然一新。9月11日上午,朔州校区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朔州市副市长韩文让、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苏铁熊、办公室主任叶玉刚、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王俊元、教务处处长吴淑琴、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学生工作部部(处)长李俊华、工会主席方和荣、后勤管理处处长杨正民、校团委书记顾宁以及朔州校区副处以上干部。山西国信信誉电力安装有限责任公司韩武信董事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朔州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主持。

上午九时,伴随着庄严神圣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序幕。911名新生面对国旗郑重宣誓。

新生代表李冒江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全体新生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以及努力奋进的坚定意志。随后,新生集体佩戴校徽,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苏铁熊亲手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中北人”的身份,更承载着中北“致知于行”的精神,承载着中北人的使命与荣光。

在校生代表侯刚同学在发言中与新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想和心得,希望大家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努力学习,不负四年时光。

教师代表贾斌在发言中寄语新生,表达自己对新生的祝福和希冀,希望同学们修炼自己的德行,学会在集体、实践和生活中学习,做一个坚强的人。

朔州市副市长韩文让在讲话中肯定了校区建校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朔州校区的发展,希望广大新生志存高远、立德树品、勤学善思,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学识、有社会职责感的人。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光荣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校区取得的办学成果,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爱国者;二是弘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做奋斗者;三是践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做实干者;四是强化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做奋进者。

随后,副校长兼朔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军训团团长苏铁熊下达军训命令,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为军训团授旗。军训教官代表冯龙杰表达了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庄严、优美的歌声,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一行与校区全体干部举行座谈。校区党委书记刘瑞贤就校区学生工作、人事工作、师资建设、预算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李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如何解决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李书记强调,朔州校区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校区的建设发展。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和服务地方经济的桥头堡,校区要在一体化办学体制不变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将学校领导的统一性与校区管理的自主性有机结合,大胆改革、先行先试,为全校发展总结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李书记指示学校有关部门要积极为校区发展创造条件,助力校区全面快速发展。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行2016级推免研究生及考研学生动员大会
下一条: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