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325名青年志愿者为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7:46    作者:岳小娟    点击率:[] 次

全国二青会的盛况刚刚落幕,又一场体育盛会燃爆龙城太原。9月8日,九牛牧业•2019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简称“太马”)在汾河两岸鸣枪起跑。这场“双金”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3.3万余名跑友同场竞技,创下“太马”有史以来参赛人数之最。

在这个激情奔跑的盛会背后,同样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让激烈的比赛更加有温度、有暖意,他们坚守岗位、倾情奉献,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由于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全国二青会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此次赛事共遴选325名中北志愿者参与服务。接到任务后,校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泛发动遴选,经过面试、培训等最终确定了325名志愿者,由校团委党生焕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月婷带队陪同志愿者们一起上岗。

8日凌晨3点,所有志愿者整齐划一、统一着装,准时在一道门集合完毕,乘车前往长风商务区的志愿者集结地点。凌晨的温度比较低,但大家都满怀热情。我们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在本次马拉松赛四十多公里的跑道上的许多补给站点,为路过的运动员补充必要的水和能量。大家被分成9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补给站点。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和引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将桌子、水、饮料和一些食物搬往各自站点沿线。为了让路过的选手能够及时得到能量补充,他们要在选手到达之前将食物切开摆放好、将水和饮料倒在纸杯里。除此之外,大家还不时地为路过的运动员加油鼓劲,细心的为他们提供微笑服务。整个服务过程大家都热情满怀,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中北学子“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太行精神,受到了组织方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我校历来非常重视对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和锻炼。今后,校团委将会更加努力积极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同学们有机会从校园走向社会,从知识走向实践,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上一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统一思想、联合行动”学风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