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山西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含公共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18日 18:06    作者:薛震    点击率:[] 次

2019年8月17日上午,2019-2023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含公共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金碧处长,本届教指委主任委员潘晋孝教授,副主任委员王川龙教授、李福义教授,委员兰旺森教授、刘方教授、张凤琴教授、赵巨涛教授、贾建文教授、康淑瑰教授,以及教指委秘书长薛震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根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接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对本届教指委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部署了2019年度的工作任务及分工。

开幕式由副主任委员王川龙教授主持。开幕式后,高教处李金碧处长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李金碧处长对我省当前高等教育形势、教指委的成立背景、工作任务、纪律要求,以及我省高等教育整体规划与发展理念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省高等教育的发展需要坚持地方属性、坚持分类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教学评价体制改革等。最后,李处长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开展工作,做好教指委对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指导和评估作用,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的深层次改革。

潘晋孝教授和李福义教授分别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并阐述了本届教指委的工作设想和计划。

本次会议学习讨论了《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制定了本届教指委的运行机制、委员职责、工作细则、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等。各位委员表示将踏实工作,努力完成教育厅委托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教指委的“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作用,为全面提升我省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西赛区)测评工作在我校顺利完成
下一条:中北大学唐军教授获得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