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7:30    作者:安美荣    点击率:[] 次

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在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的领导下,按照招生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围绕“内外群策群力,构建信息网络,招收优质生源,助力中北提升”的工作思路,重点突破山西,稳步推进省外,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切实维护考生权益,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处室的有力支持下,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收官。

一、2019年本科招生基本情况

2019年我校普通本科35个专业类(包括13个大类)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收8860人,共计录取8860人,其中校本部主体7186人(占录取总数81.11%),软件工程751人(占录取总数8.48%),朔州校区923人(占录取总数10.41%),顺利完成整体预定计划。

校本部主体面向3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7186人,其中省外录取3775人,占校本部主体的52.53%,山西省内录取3411人,占校本部主体的47.47%。

校本部主体理工文史类一本或不分批次共计招生6573人(去年5953人,较去年增加620人,增加比例为10.4%),占校本部主体招生人数的91.47%,理工文史类二本录取282人,占校本部主体录取人数的3.92%;体育艺术类录取331人,占校本部主体录取人数的4.61%。

除了体育和艺术类考生外,2019年文理科全部一本招生的省份有22个,一二本混招的省份只有山西省,不分批次普通本科批招生的省份山东、上海、浙江、辽宁、海南、广东、天津和北京8个省份。

二、省外招生情况

2019年我校校本部主体省外共计录取3775人,其中文理科录取3536人,约占校本部主体省外人数的93.67%,全部为一本或不分批次招生;体育、艺术类录取239人,约占校本部主体省外人数的6.33%。

在30个外省(市、区)的普通理科招生录取工作中,我校在辽宁省投档最低分高于当地普通本科线186分,在山东省投档最低分高于当地普通本科线103分,在北京、天津、黑龙江、河南等省高于当地一本线或普通类本科线50分以上,在甘肃、安徽、河北、内蒙古、海南、新疆等省份高于当地一本线本科线40分以上,在湖南、江西、四川、青海、贵州、广西、湖北、陕西等省份高于当地一本线20分以上。

三、省内招生情况

1、校本部主体

2019年我校校本部主体山西省内共计录取3411人,其中文理科录取3319人,约占校本部主体山西省内录取人数的97.30%;艺术体育类录取92人,占3.7%;理工文史类一本录取3037人(其中一本A录取较去年增加529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89.03%,理工文史类二本录取282人,占校本部山西录取人数的8.27%。

2、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共计录取751人,全部面向山西省内招生。录取最低分高出二本控制线26分。

3、朔州校区

朔州校区各专业共计录取923人,全部面向山西省内招生。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较二本线高出28分,文史类高出二本线25分。

以上为我校今年的录取基本情况,生源质量和层次有较高的提升,下一步将对录取数据进行总结研究分析,对新生报考及对学校的关注进行调查,为学校的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材料,为以后招生工作提供信息,推进招生工作的提升。

上一条:码里支部小程序 红色筑梦创佳绩
下一条:第三届“相场法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PFM-ICME2019)”论坛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