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第三届“相场法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PFM-ICME2019)”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20:01    作者:    点击率:[] 次

第三届“相场法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PFM-ICME2019)”论坛于2019年8月2日至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黄河京都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北大学主办,中北大学材料学院、山西省有色金属液态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协办。由沈兴全校长、李魁武院士、王一德院士、谢建新院士等担任顾问,由赵宇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8月2日晚,首先由赵宇宏教授主持召开了PFM-ICME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Long-Qing Chen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的翟同广教授、挪威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杜强教授、清华大学的许庆彦和张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锦程和王永欣、上海交通大学胡侨丹、河海大学孙甲鹏、湘潭大学刘运牙等参会理事热烈讨论了理事会设立的重要意义、宗旨和可持续发展策略。赵宇宏、孙东科、邢辉、黄厚兵几位常务理事同时解读了此次会议Logo的设计理念,并确定第四届PFM-ICME会议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第五届由中南大学承办。

PFM-ICME论坛Logo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现场

8月3日上午,中北大学沈兴全校长致开幕词,表达了对来宾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和对人才的迫切需求。Long-Qing Chen、翟同广、杜强、许庆彦、张驰、王锦程、胡侨丹和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殷雯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浙江大学王杰、北京理工大学王俊升、中北大学赵宇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易敏、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王楠、上交密西根学院沈泳星、西北工业大学王永欣、卢艳丽和李俊杰、南京理工大学李永胜、大连理工大学李震、郑州大学董祥雷和西安科技大学杜立飞等也先后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相场法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的理论、方法、最新进展和应用等。会场同时由胡侨丹、张静等为报告人颁发精美的报告证书,讨论热烈自由,气氛轻松愉快。未能与会的东南大学朱鸣芳教授、中科院金属所陈星秋教授、上海大学李谦教授、中南大学杜勇和张利军教授、广西大学高英俊教授等纷纷从国内外发来热切关注信息。8月3日~4日,本次论坛紧密进行了38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沈兴全校长致开幕词

Long-Qing Chen、杜强、许庆彦、翟同广等参会学者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主办方中北大学、大会主席赵宇宏教授等为本会议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本次会议水准高,报告内容十分精彩,为PFM-ICME论坛的进一步壮大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学术、组织和人员基础。

PFM-ICME2019参会人员合影

论坛的精彩瞬间

上一条: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副校长曾建潮亲切慰问我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队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