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瞻仰上海一大会址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20:29    作者:李晨鑫    点击率:[] 次

2019年7月14日,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宏图带领“沪溯”暑期社会实践队,瞻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一幢平凡的石库门民居,却凝固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中共一大在此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就有了一个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中国革命的历史由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刚进入展馆,庄严鲜红的党旗肃穆而悬,高宏图副书记带领团队成员坚定地举起右手、抱紧拳头,再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展馆中回响。

在学习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展馆过程中,高宏图副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逐一回顾瞻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长河中做出卓著贡献的重要人物。高宏图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年轻的党员同志们能够扎实丰富地学习党的历史,体会老一辈党员、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体会老一辈党员、革命家的精神和气节,体会老一辈党员、革命家的无畏与担当。近百年前,国家危难,民族危亡,正是因为当时有了他们,为了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复兴,坚定政治理想和抱负,为之奋斗,不畏牺牲,才有了今天党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才有了今天新时代的伟大祖国。同志们要铭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党员同学们,深刻体会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党员、革命家和优秀党员身上所凝结的特质和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铭记党旗下的誓言,牢记党员身份和党员责任,不断地传承和传播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砥砺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我。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时光不再,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盏盏,时刻照亮着党前进的道路,照亮民族崛起的前程!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我们所接过的使命,不仅是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敢为人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山西中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慰问软件学院暑期军训学生
下一条:校医院组织举办“健康校园”专项活动——学校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