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赴太原南站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0:56    作者:张利平    点击率:[] 次

7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晔、党委副书记杜苇、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等一行的陪同下来到太原南站亲切慰问我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太原南站团委书记王德彬陪同看望了我校志愿者。

薛书记一行来到太原南站后,逐一走访了站内服务岗点、售票窗口、爱心服务区、进出站口等志愿者服务岗位,来到志愿者宿舍和食堂了解志愿者住宿、饮食等后勤保障情况,参观了太原南站智慧服务平台、客运指挥中心、行车指挥中心、婷婷爱心服务台、李静导购台等特色亮点区域,全面了解我校与太原南站在志愿服务、专业实习、新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可合作领域。

学生志愿者代表向薛书记做了工作汇报,他们从工作中的细节、志愿实践的感受等方面,纷纷阐述了志愿实践一段时间后的收获与困惑。薛书记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实践感悟,他首先代表中北大学党委行政,向太原南站表示感谢,为中北学生提供优秀的志愿实践机会。其次,他强调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是国家对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拓展素质的要求。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学生们更快的认识社会、更顺利的进入社会,对大学生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他勉励志愿者们要细心体会、好好工作,遵守车站的规章制度,做好服务保障,在志愿实践的工作岗位中体悟祖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展现中北学子的素质与风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晔希望志愿者们要认真学习薛书记的谆谆教导,把握住这难得的机会,好好珍惜、认真体悟,鼓励他们发扬认真负责、不怕辛苦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二青会的志愿服务任务。校团委副书记刘玉巍表示,太原南站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同学们接触社会的很好平台,希望学生们带着课题去实践,作为团队要树立我们中北学子的优秀形象,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立标打样。太原南站团委书记王德彬表示,二青会临近,希望中北学生优秀的志愿服务可以为山西的美好形象再添一道光彩。

据悉,自7月8日起,作为暑期社会实践的项目,我校120名学生志愿者将分四批在太原南站的多个岗位点进行问询服务、秩序引导、语言翻译、售票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尤其第三批和第四批将主要服务二青会期间的接站和送站的相关服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认真严谨、踏实肯干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二青会志愿服务工作,向全社会展示中北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校医院组织举办“健康校园”专项活动——学校结核病防控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