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一场音乐会上的考试——“听音寻路”《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沙龙与教学改革实践音乐会顺利结束

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7:52    作者:郭云    点击率:[] 次

6月1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东厅举行。与以往音乐会不同的是,这既是一场音乐会,同时也是音乐专业核心课程《视唱练耳》的考核现场,艺术学院2017级、2018级音乐专业本科生在张鹏副教授的指导下,为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精彩纷呈的《视唱练耳》课堂教学考核。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专家、艺术学院领导及音乐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与教学沙龙,这次活动也得了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等业界同行的大力支持。

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吹响了“课堂革命”的冲锋号,这次音乐会改变了传统的视唱练耳课成绩考核方法,变传统的“标准考题、标准答案、六十分及格”的考核模式为师生互动、小组竞赛、观众检验、寓考于乐的新型音乐会考核模式,改革评价标准,强化过程评价,实行多元化考核,指导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融视唱、练耳PK为一体,实现了更好检验和促进学生学习、培养与考查学生应用能力的目的,给在场专家和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音乐会和教学沙龙是艺术学院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成果汇报,也是艺术学院对于“金课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评价,《太原日报》等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探讨“第四届“听音寻路”视唱音乐会暨2017级视唱练耳”
下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污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