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举行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1:05    作者:翟建龙    点击率:[]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我校少数民族同学的爱国意识、民族团结意识和校园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年5月1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阿迪力江·阿力木老师、新疆内派教育服务管理教师单东华和阿地力老师、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阿迪力老师主持。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萨尼亚木·阿曼太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表明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立场。

随后,单东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三个离不开”和“两个维护”专题学习;阿地力老师详细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同学们增强“五个认同”,树立进步、开放、包容、感恩、文明、科学的现代理念。

最后,阿迪力老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6条、《宗教事务条例》第3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8条中“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不得在学校从事宗教活动”的规定,教育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科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校园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阵地,不允许任何同学,利用任何方式,在校园从事任何宗教活动,以此增强全体同学自觉抵御宗教渗透的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临近期末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辱时代使命,以身作则,做民族团结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安全员安全急救知识技能专题培训(二)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莅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