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举行“文博路上话考研”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0:22    作者:李晓敏    点击率:[] 次

2019年5月19日晚7时,“心语平话”辅导员工作室在软件学院实训基地以 “文博路上话考研”为主题举行了第二期的工作室建设活动。

中北大学文博志愿者团队是山西省高校第一支文博志愿者团队,以窦大夫祠为服务平台和培训基地,共同学习历史、人文知识,传承三晋文化,传播爱护文物守望家园的正能量。从2014年5月建立至今,一批批学生在团队中成长。本期话题是“文博路上话考研”,邀请了翟倩云、臧云两位大四学长与文博队员们进行了考研分享。太原市崛围山文物保管所副研究员夏惠英一起参与了本次话题。

翟倩云和臧云两位文博队员带领大家从考研的准备、冲刺、复试、面试等环节一起回顾了考研路上的点点滴滴,其中的坚持不懈和扎实学习是他们着重强调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他们最后进入自己所选择的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当工作室的主持人杜瑞平提出“文博志愿者的经历对考研是否有积极影响”的问题时,两位队员异口同声地表示在志愿者团队中的不怕吃苦、勇于挑战自己的精神是考研路上重要的精神支持。副所长夏惠英鼓励参与本次话题的文博队员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矢志不渝地去学习努力,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夜已很深,文博志愿者们在工作室里还在进行着热烈沟通和交流,工作室里时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工作室也将继续讲述中北人的文博故事,继续搭建引领学生成长的平台。

上一条: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大数据学院手语操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青春盛装 梦想闪耀——“荔园杯”山西高校大学生模特大赛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