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筑梦之旅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5:40    作者:秦胜东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18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副书记张少明同志的带领下,赴徐向前纪念馆、徐向前故居和西河头地道战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情感。

在赴纪念馆的路上,各党支部进行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送红军》等红色歌曲比赛,一曲曲红歌激发出了党员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自豪,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徐向前纪念馆和徐向前故居内对徐向前元帅六十多年的戎马生涯进行了历史重现,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真实的场景,让党员同志们仿佛亲历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西河头地道战是西河头抗日军民遵照毛主席“保护自己,消灭敌人”的积极防御思想,依据当地的地形条件挖掘的地道。西河头人民和定襄武工队依托此地道与敌开展地道战,为中国人民的抗战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完毕,张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学习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实事求是、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

最后,张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我们要把学习到的优良品质和吸取到的革命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里、贯穿到实际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梦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上一条:青春盛装 梦想闪耀——“荔园杯”山西高校大学生模特大赛纪实
下一条:雷海卫博士做客大数据学院“博士下午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