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知行讲坛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6:13    作者:姚欣萌    点击率:[] 次

为了促进学子的身心健康,增加理学院学子的幸福感,4月13日上午9点,学院有幸邀请到山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安建平教授在01106教室开展了“向着幸福前进”为主题的知行讲坛。

本次讲坛中,安教授首先为我们阐述了什么是幸福。他以庄子为例讲述了什么是幸福,又以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为我们讲解了人的需求层次。其次,安教授告诉我们为什么要研究幸福,以优秀大学生的标准角度为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勉励我们要做 “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最后,安教授又针对怎样才能幸福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有大格局,要有平静心,要学会审美。此次讲坛中,安教授分别以中国古代传统文化、西方古代哲学、近代文学思想、现代习近平理论为基础论调,向大家系统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定义幸福,如何变得幸福。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对自己的生活态度有所反思。都表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继续奋发进取,勇敢向上,努力学习,朝着幸福前进。

上一条: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二十七期院党课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