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部门快讯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19版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7:09    作者:高翔    点击率:[]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优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学院于2019年4月13日(周六)召开了英语专业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针对培养方案请专家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特别邀请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女士、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中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董小瑞教授、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刘文怡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芮燕萍教授、英语专业负责人李兵绒副教授及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杜刚主持。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评审”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英语专业20多年的办学成绩,通过仔细审阅、反复研究,并结合新时代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社会需求与中北大学的办学实际,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参会的英语专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证会,大家更加明确了办学方向和目标,明晰了人才培养的思路,明确了专业的办学特色,增强了办好专业的信心。通过认真领会和理解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英语专业将在进一步完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础上,提升自身的办学能力,培养更多的具有扎实基础和应用能力的新型英语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瞻仰先烈、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大数据学院“博士下午茶”第一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