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十个严禁”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7:21    作者:余本国    点击率:[] 次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省纪委监委就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为切实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科级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牢牢盯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教育培养党员干部形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动自觉;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要做到主动查找、带头整改,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二、严格执行“十个严禁”

1.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烟花爆竹和名贵特产等;

2.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

3.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4.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

5.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人私人会所、在高档小区和企业食堂接受“一桌餐”宴请;

6.严禁公款旅游特别是利用公权力免门票游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等;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8.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9.严禁在扶贫工作中搞摘帽庆祝、拍摄专题片,摆放、品尝、收送扶贫产品等;

10.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纪委办将根据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实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纠正轻微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0351-3922279

监督举报邮箱:jw@nuc.edu.cn


                                                                                                             纪委办、监察处

                                                                                                              2019年1月8日

上一条:中北大学2019年寒假放假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山西省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