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4:42    作者:    点击率:[] 次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我校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激励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学校将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讲好中北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讲述身边故事,宣传我校教育改革发展40年来的巨大变化、重大成就和喜人成绩;围绕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讲述新时代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风采;围绕改革开放进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精彩场景、激动时刻、感人故事、难忘面孔等,畅想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愿景。

二、征文对象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的对象是全校师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

作品体裁不限,理论性文章、典型案例、时评、诗歌、散文、随笔、回忆录、记叙文等均可参评。同时征集相关历史资料照片、图片、视频和音频等。文章必须是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粘贴。

2.内容要求

内容要结合作者自身经历,真实无误、以小见大、文字流畅、富有感染力。可以从教学管理、专业建设、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学生成长成才、国际交流合作等各个方面反映作者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受益、见证、参与、创造”的经历和感受,映现出在改革开放大形势中我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所有参赛文章要确保政治立场鲜明,重点内容突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征文数量

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每单位报送征文文章不少于2篇,图片、视频数量不限。

4.征文时间

征文活动从即日起至2018年11月15日止。

5.字数要求

理论性文章、典型案例等体裁,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回忆录、随笔、散文等体裁,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照片要求:1200像素×900像素,且应配有说明文字;征文制作成的视频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30秒,MP4格式,分辨率为720p。

四、作品使用

征文结束后,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参选作品将择优在《中北大学报》及其他宣传平台上刊登。

五、投稿方式

此次征文活动所有来稿均请使用电子稿的形式,并于11月15日前发送至zbdxb@nuc.edu.cn,请在材料最后附联系方式:姓名、手机、电子邮箱地址。邮件主题栏注明“(部门名称)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讲好中北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具体事宜请联系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联系人:胡慧萍,联系电话:3922031。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的通知
下一条:停电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