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6:06    作者:余本国    点击率:[] 次

全体师生:

我校2018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已全面启动,现将本期测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次测试针对我校在校学生及校内教工,不接受校外人员报名。

二、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10月9日8:00——10月13日24:00

报名方式:网站报名

报名网址(仅限校园网访问,请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10.100.168.226/nucMandarinSignSystem/ww/index.html,不接受线下报名。

三、收费及现场确认安排

1、根据省物价局、财政厅晋价行字〔2006〕96号文件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标准是:教师每人次35元,在校学生每人次25元。

2、现场确认、缴费的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26日8:30-11:30,14:30-18:00。

3、现场确认、缴费地点:科艺苑值班室、大厅。

四、培训安排

为了帮助考生顺利通过测试,根据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要求的理论知识及重点内容,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我中心将于考试前一周举办普通话测前培训课程。培训旨在使考生掌握普通话语音基本原理和一般技巧,掌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基本情况、准备方法和应试要领,有效提高考生的普通话水平与测试应试能力。培训为免费开展,考生自愿参加。培训具体安排在报名信息确认后另外通知,敬请关注!

五、测试工作安排

1、根据国家语委、省语委的统一安排,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机测,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测试时间为周六、周日白天,初定11月上旬。

2、考生现场确认并缴费后,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并于考试当天凭身份证和准考证按时到达指定考场。经查验无误后,按顺序抽取考题备测。应试人备测时间应不少于10分钟。

六、成绩查询

应试者三个月后可登录http://shanxi.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进入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在线进行成绩查询和证书查询。

七、领取证书

应试者成绩合格后,半年内可到科艺苑值班室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注:测试复习和考试用书为省语委办、省语言文字测试中心指定用书,考生自行购买,并于考试当天备测时携带。为方便考生,测试站为同学们提供免费代购服务,如需代购服务,请现场确认时预定。

咨询电话: 3923761, 13994290634 孙老师


                                                              中北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对全校各学院/部门网站浏览检查的通告
下一条:关于2017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