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山西省“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时间:2015年05月11日 10:26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加强高校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调动和共享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提高培养质量,帮助研究生及时了解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加强研究生间的校际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西省2015年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通知》晋教研函〔2015〕7号文件要求,我校将承办2015年山西省“仪器科学与技术”暑期学校(以下简称为暑期学校)。
    暑期学校依托中北大学山西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开设,具体工作由仪器与电子学院承担,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讲学,帮助学员系统梳理仪器学科相关基础知识,详细解读仪器学科最新进展和发展动态,提高学员的知识水平,拓宽学员视野,有助于形成更加通畅的交流渠道,促进我国仪器学科科研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
    一、主题:新型传感技术与微纳集成测量
    二、时间:2015年07月06日~2014年07月15日(7月5日报到)
    三、地点:山西太原中北大学
    四、招生
    1.招生对象:仪器、电子相关学科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高年级硕士研究生(具有本领域较好基础者优先录取;博士研究生优先录取)。
    2.招生人数:外校学员20人,本校学员40人。
    3.报名方式:请将下述材料提交至暑期学校组织委员会邮箱:ydy@nuc.edu.cn
    (1)填写学员申请表(参见附件一),由所在学校的研究生院、教务处或院系审核盖章后,扫描为PDF格式;
    (2)已填好并粘贴彩色证件照的学员申请表word版。
    (邮件主题请按:“暑期学校申请:姓名_大学”的格式填写,申请表原件请妥善保存,报到时使用)。
    4.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5月29日(周五)18时。
    5.录取:录取通知将在2015年6月16日(周二)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
    五、学程安排
    1.课程设置
    本次暑期学校围绕仪器、电子学科展开教学活动,涉及动态测试与校准技术、惯性技术与组合导航、自动测试技术与仪器、光电传感与仪器、微纳器件与系统、精密测量等内容,拟邀请日本大阪大学、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授课(具体课程安排、授课专家以开班发放的课表为准)。
    2.学生学术交流
    前期选拔优秀学生论文拟出版《暑期学校论文集》,从中优选部分论文进行交流。优秀论文拟推荐到中北大学《测试技术学报》和《Journal of Measurement Science and Instrumentation》(论文格式要求参见附件二)。
    论文截稿日期:2015年5月22日。论文提交有两种方式:一是论文发到学院专用邮箱:ydy@nuc.edu.cn。二是论文word文件光盘邮寄。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邮政编码:030051, 收件人:崔丹凤。
    论文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以下几个方面:
    (1) 测试技术的新原理、新方法、新工艺、新材料、新器件等;
    (2) 传统测试技术新进展、新型测试技术发展动态、重大实现测试难题新突破等;
    (3) 信息技术、纳米技术、生物技术、量子物理、超材料、太赫兹、微系统等前沿科学技术在测试技术领域的应用;
    (4) 国外测试新技术在装备上的应用等。
    论文和暑期学校交流PPT均定为内部资料,涉密内容必须按保密要求处理。
    3.学生参观及活动
    兵器陈列室、柏林园、“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教育部研究工程中心、文体活动、心理团辅工作坊等。
    六、学员待遇
    (1)免收学费和资料费。
    (2)赠送公文袋(内置《暑期学校论文集》、暑期学校开课等相关材料)。
    (3)暑期学校为学员提供免费食宿(住宿拟安排在学生宿舍,就餐拟安排在学生食堂,按照学校有关标准提供每天三餐的伙食补助)。
    (4)对于偏远地区的学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部分交通补贴。
    七、结业证书
    学习结束,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山西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学员所在培养单位可据此记入学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崔丹凤  幺兰
    通信地址:(030051)山西太原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
    联系电话:0351-3922457,0351-3920312
    电子邮箱:ydy@nuc.edu.cn
 
附件: 2015年山西省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申请表.doc
       投稿模板.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5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5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