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8:20    作者:宁竹青    点击率:[] 次

桃李争春迎盛世,八秩峥嵘谱华章。2021年5月19日,中北大学将迎来建校80周年华诞。今天,我们举行了建校8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开启了80周年校庆筹备活动的序幕。值此,我们谨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八十载薪火相继,初心永恒。中北大学的前身是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兵工学校,八十年艰苦创业、淬砺奋发,铸魂军工、追求卓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人民兵工第一校”。八十年筚路蓝缕、弦歌不辍,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凝炼铸就了太行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忍不拔的进取意识”的办学传统,哺育和激励一代代中北人恪守初心、矢志不渝、守正创新、执着梦想,走向一次又一次的飞跃,谱写了我党我军军工人才教育之新辉煌。

八十载栉风沐雨,使命如磐。如今的中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文、经、管、法、教、艺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八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坚持致知于行、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服务国防、服务地方“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坚持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办学思路,为国家发展、地方经济以及国防事业培养了20多万高素质专门人才,涌现出一大批科技英才、行业楷模和治国栋梁。八十年来,一代代中北人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产业发展前沿,勇担时代使命,锐意改革进取,在科技报国中一次次铸就辉煌。“北斗”导航、“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天宫”遨游、“复兴”驰骋、“港珠澳”跨越,这些重大工程都有中北人奋斗的背影,有中北大学的卓越贡献。

八十载岁月如歌,风华正茂。建校8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良好机遇,更是新时代中北大学朝着建设“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新起点。学校将以 “喜迎建校八十载,助力母校双一流”为主题,突出爱党爱国爱校主线,举办以立德树人成果展示、学术科技成果交流、大学文化传承创新、校友科技经贸洽谈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庆祝活动,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人民兵工90年发展成就、人民兵工教育事业80年办学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团结海内外广大校友,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谋继往开来崭新篇章。目前,校庆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诚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相聚汾水,畅叙情谊,共绘锦绣蓝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北大学                     

2020年5月19日                 

上一条:关于提名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变更校庆纪念日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