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讲好节能故事”有奖征文、微视频、摄影及书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6:27    作者:王阳    点击率:[] 次

广大师生:

接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关于开展山西省高校“讲好节能故事”征文、微视频及摄影大赛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等重要指示精神,倡导绿色生活,引导全社会参与节能减排,做好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我校组织举办中北大学“讲好节能故事有奖征文、微视频、摄影及书画大赛”,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推送参选国家节能中心“讲好节能故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的优势,征集贴近生活实际、发生在身边的具有节能文化内涵的文章、视频短片和摄影作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小端口大背景讲好节能故事,以小见大体现节能工作的变迁和节能的重要性。

二、活动主题

讲好节能故事,倡导绿色生活。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筹)

承办单位:中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中北大学团委

中北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

四、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0年3月28日

(二)获奖作品公示时间:2020年5月12日

(三)获奖作品展示时间:2020年5月12日至2020年7月

(四)优秀作品推送时间:2020年5月13日

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集中展示评选出的优秀征文、微视频及摄影作品(书画作品仅限省内巡展)。学校展示渠道学校巡展以及学校相关网站。推送国家作品展示渠道为各级电视台、高铁、航空、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及网络平台。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规格

1.微视频

(1)微视频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视频剪辑、公益广告、动漫等,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要求:不超过90秒。

(2)微视频作品应采用高清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得低于5M/秒,格式以MOV、AVI或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动漫参照以上要求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

2.摄影作品

(1)摄影作品可以单图和组图两种方式,组图不超过9幅。

(2)摄影作品应采用JPG、TIFF格式,确保不低于用于标准A4尺寸印刷标准,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书画作品

形式不限。

(二)内容要求

1.征集活动要遵守法律法规,创作单位和个人应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

2.创作提倡3个多样:一是内容多样,围绕绿色校园、绿色出行、绿色建筑、工业节能、自然人文及居民生活等内容,以“讲好节能故事、倡导绿色生活”主题,深入企业、学校、乡村、军营等,从群众、基层中挖掘题材。二是风格多样,可以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也可融入地方文化特色等,不拘一格,百花齐放。三是形式多样,可选取实景纪实、动漫、音乐、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提高作品的表现力和传播力。

3.征文作品要求

征文活动稿件应围绕绿色节能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发现和挖掘发生在身边的节能故事,文体不限,表现形式和内容新颖,作品能有效激起读者共鸣,引发社会广泛传阅,切实提升民众节能意识。

六、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公开、认真评选。根据征文、微视频、摄影及书画作品分类评选,各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及优秀奖20个,另设优秀组织奖3个。

优秀作品将推选参加省级、国家级评选,获奖作品将参与全国或全省巡展。

七、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各单位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和作品电子版,作品提交标题格式统一为“讲好节能故事征文、微视频、摄影及书画大赛参评作品-作品名-作者名”。

1.教职工作品发至:zhongbeigonghui@163.com

2.学生作品发至:ZBDXqnmtzx@163.com

3.离退休人员作品发至:zbdxltx@163.com

针对以上三类作品,由各相应负责联系人将收集的作品统一发至后勤管理处heys@nuc.edu.cn493676848@qq.com

八、相关要求

(一)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并确定没有在公共视频播放平台播放或公开发表,如因此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二)创作单位和个人自留底稿,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三)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四)除非特别申明,送选作品可被主办单位无偿用于与本次征集活动相关的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可将优秀作品用于公益展播,制作音像制品,作品作者拥有署名权。

(五)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法律问题说明。

九、联系方式

校工会联系人:王 通 0351-3922036

校团委联系人:岳小娟 0351-3922042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联系人:韩文剑 0351-3922881

后勤管理处联系人:贺永胜13934565298

附件:山西省高校“讲好节能故事”有奖征文、微视频、摄影及书画大赛报名表

中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中北大学团委

中北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

2019年11月5日

附件

山西省高校“讲好节能故事”有奖

征文\微视频\摄影及书画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 )微视频( )摄影( )征文( )书画

作者姓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作者单位

通讯地址

作品简介

版权声明

兹承诺该作品具有独立的著作权,不存在抄袭、借用等法律问题。如出现相关问题,退回该作品的全部奖金和证书,并完全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签字:

日期:

  • 附件【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首届“山西省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和 “山西省人才工作贡献奖”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中北大学2018-2019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

关闭